迷途的猫头鹰

你看见一只迷途的猫头鹰了吗?

文·猫头鹰
文·by 爪爪(禁复制粘贴、禁盗文,可转)

【1】
喧闹的伦敦街边,坐落着一所孤儿院,这所孤儿院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。孤儿院的窗台上趴着一个小女孩,现在已经是傍晚时分,女孩已经在这里呆了一整天了。
“莱安娜·洛夫古德!这已经是我第三遍叫你去吃晚饭了!”窗子里传来孤儿院院长——一位年轻女士不耐烦的声音。
“等一等,我的信还没到呢!”被唤作莱安娜的姑娘头也不回的喊道。
“我说过了,那见鬼的魔法学校不存在!世界上没有魔法!”
“谁说的!霍格沃兹是存在的,一定是!而且我是一个洛夫古德,所有洛夫古德都是巫师!”
“世界上姓洛夫古德的人多了,我不想再听你那些愚蠢的话,吃不吃晚饭随便你!”院长大踏步得走了出去,留下女孩一个人。
一个瘦小的小姑娘拉着父母的手走过窗边,她是一名巫师,早上刚收到了那份录取通知书,一只雪白的猫头鹰站在她的肩头,那是她父母刚在对角巷给她买的礼物。
“她真漂亮,我要叫她'海德薇'!”小姑娘兴奋极了。听到这个名字,趴在窗台边的莱安娜猛地抬起头。
那路过窗边的小女孩注意到了她,她扯着嗓子用稚嫩的声音好奇的问妈妈:“妈妈,为什么她一直趴在窗台边啊?”被唤作莱安娜的女孩轻轻抬起头来,她喃喃道“我在等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啊……”
“霍格沃兹!”小姑娘兴奋极了,她又抬起天真的小脸:“爸爸,为什么她这么晚还没收到录取通知书?”
“嘘……”小姑娘的妈妈把她拉到一边道:“可怜的孩子,那小女孩的猫头鹰一定是迷路了,这些年,猫头鹰都不如以前那么好了……”
小姑娘懂事的点点头,对肩上的猫头鹰说道:“海德薇,你一定要好好学习送信,以后我就要把你送去猫头鹰邮局,帮那些找不到路的猫头鹰送信给那些本该收到信的巫师。”说着,小巫师便一蹦一跳地走远了……
【2】
年老的教授把一群叽叽喳喳的一年级新生带到礼堂,他们之中有许多人因为皮皮鬼泼水的恶作剧而浑身湿透。老教授展开名单,时间已令她的手上布满岁月的痕迹。名单比去年的还要长。她心想。
她展开名单,正准备念出名单上的名字,霍格沃兹的钥匙保管员便跌跌撞撞地跑来
,他手里捧着一张比老教授手上的名单短得多的名单。“海格……”老教授皱了皱眉头。“没办法啊,麦格教授……”海格在老教授耳边说了些什么,麦格教授无奈的叹了口气,接过了那张短的名单,开始进行分院仪式。
仪式很快便结束了,在校长发言、开学典礼后,学生们如潮水般涌出了礼堂。
老教授关上礼堂的大门,生气地道:“怎么回事,为什么这几年总有新生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?”空旷的礼堂里,她地声音格外清晰。
几位教授不安的你看我、我看你。最后,斯普劳特教授小声说道:“校长,通知书确实都发出去了,但……很多猫头鹰没能把信送到就迷路了……”她越说越小声。
“那就多派几只猫头鹰出去!”麦格教授看着那份作废的长名单:“莱安娜·洛夫古德、伊丽莎白、费利西娅、乔娜雪莉……她去年就该受到通知书了!”
“对不起教授,但猫头鹰篷里的猫头鹰都派光了,他们就是找不到路……”弗立维教授叹了口气。
“唉……”麦格教授很无奈。“我们只能祈祷这些孩子能够记得这魔法世界了……仅此而已。”
【3】
又是一个九月一日,少女已经十九岁了,但她身上仍然有那当年趴在窗台上的小女孩的影子。
少女站在国王十字车站的站台,她正要前往一所学校——一所麻瓜的大学。
她站在月台上等车,恍惚间仿佛看到了几个穿着斗篷的孩子,笑着闹着跑过月台,突然就不见了。
少女顺着他们跑过的方向看去,那是9 3/4车站,她呆呆的望着那里,久久没有回头。
“莱安娜!过来点,我们是在十一站台!而不是在这不存在的站台候车!”她的同伴不耐烦的喊道。
“来了……谁说它不存在的,你这个麻瓜!”少女小声嘀咕着。
她依依不舍地看了一眼背后的站台,拖着沉重的旅行箱走到11站台。
站台边,一个小男孩正在大声读书,她看了一眼,熟悉的封面、熟悉的字,还是那本熟悉的书啊!
“十九年后,一切太平。”小男孩大声读完,合上了书。
“十九年后,一切太平。”少女重复到。“愿你的猫头鹰不要迷路……”

愿我们永远记得、那美丽的魔法世界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